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铁特警为春运平安保驾护航
2021年02月10日 13: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0日电(李姝徵 章琦)从元月二十八号进入春运开始以来,上海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好车站、列车、线路治安秩序,确保旅客旅途安全。

  持续贯彻好民警岗位责任制

  支队在春运期间明确了岗位责任,加强车站的治安秩序防控,全体民警严格尽职,严防三大客站发生重大公共安全责任事件,保持春运期间站区的治安稳定确保管内各大客站的绝对安全,随时应对和快速处置突发事件。驻站特警主要负责驻站岗位的定点防控和站区的武装巡逻,进行执法执勤工作、服务旅客,持续保持公开震慑威势。同时,积极协助车站防疫人员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登记工作,确保了春运与疫情防控期间站区的治安稳定,确保车站第一道防线的安全。2月3日,特警支队民警在上海站南广场巡逻执勤发现一名老人在南广场独自徘徊,询问后发现老人是想去苏州看望儿子在火车站迷了路,民警与其家人电话联系后让其家人安全带回老人。

  持续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与车站民警的联合模拟演练,紧密联合、协同作战,做到一分钟快速处置,特警支队超前预想恶劣天气、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以反恐防暴和处置疑似疫情病例为重点,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与此同时,特警支队组织民警利用值班备勤时间,对警用车辆、枪支警械、应急装备等进行了多次全面检查保养,落实值班备勤、装备配备等要求,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一旦遇到各类突出情况和重大警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