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价值四万行李丢失一夜 鄂沪两地铁警接力寻回
2021年02月20日 14: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0日(李姝徵 黄楹博 钟鹏宇)2021年2月18日12时30分许,在武昌火车站警务岗亭内,遗失背包的旅客萧先生,通过武汉朋友龚先生的代领,成功找回价值4万财物的行李物品。在电话里,萧先生不住地向共同帮助找回行李的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及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2021年2月16日7时07分许,武昌车站派出所接到K237次列车旅客萧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其2月15日晚在武昌火车站候车室候车进站时,由于行李较多,将装有笔记本电脑、DVD摄像机、黄金手链、白金手镯以及重要文件的黑色背包遗落在座位上,行李价值达约4万元,直至次日在卧铺车厢睡醒后寻找背包时,才想起将其遗落在武昌火车站的候车室座位上,由于列车已行驶至广东省境内,萧先生不得已选择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立马赶到萧先生候车的区域进行查找,并询问车站当晚值班人员情况,无果后,王宇通过调取车站候车室公共视频,发现萧先生遗落背包被另一名中年男性旅客拿走,并登乘Z255次列车离开。经工作,民警通过Z255次列车工作人员联系上拾包旅客陈先生,陈先生这才意识到拿错别人的行李。经武汉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协调,旅客陈先生抵达目的地上海南站时,将错拿行李交给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由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列车递回武昌火车站。

  2月17日上午7时10分许,背包经过一番辗转又回到武昌火车站,最终交还到这名粗心旅客的手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