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豫园灯会守“沪”年味 黄浦消防守“沪”团圆
2021年02月28日 12: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8日电(李姝徵)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国人素有在正月十五赏花灯、猜灯谜的习俗。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则是上海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年味最浓的春节活动。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豫园灯会已举办了25届。这里,也是黄浦消防部门元宵安保的主阵地。

  2021年元宵佳节适逢周末,老百姓们早早掀起了过节热潮。面对灯会现场高负荷的用电安全保障,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员上岗,精心制定以面保点、点面结合的安保模式,全力开展辖区元宵消防安保活动。

  由于历年以来,节日当晚豫园商场都会迎来大客流,黄浦消防以经验带实战,在节日前夕提前熟悉现场情况,并于2月26日当天,在豫园前沿指挥点特别安排2辆消防车、2辆摩托车、7个应急小组及1个防火小组,从客流量较少时段开始,提前做好安保准备。灯会亮灯后,驻防力量定点值守,防火力量持续巡查,及时消除动态隐患。在外滩、南京东路、田子坊等另安排4辆消防车、2辆摩托车驻街巡逻,随时应对突发火情,并在全区范围内铺开9个综合小组开展社会面防火检查行动。重点对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宗教场所、旅游景区等集中排查火灾隐患,当场责令人员整改,现场开展警示教育。

  “2021豫园元宵灯会”将持续举办至3月1日,在此期间,黄浦消防将连续驻扎在豫园前沿指挥点,进行驻防隐患巡查,为游玩赏灯的市民提供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