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依法惩治高空抛物!上海检察机关首次以涉嫌高空抛物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
2021年03月05日 19: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记者 李姝徵)2021年3月5日,杨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高空抛物罪对高空抛物致人受伤的犯罪嫌疑人於某某批准逮捕。这是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后,上海检察机关首次以涉嫌高空抛物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的案件。

  本案案发后,检察机关主动提前介入,了解基本案情,引导侦查取证,锁定於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日,公安机关将其抓捕归案。

  杨浦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於某某高空抛物行为造成他人人身伤害,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第一款的规定,涉嫌高空抛物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的规定,依法应当予以逮捕。

  高空抛物对公民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检察机关依法惩治高空抛物行为,切实维护公民“头顶上的安全”,让群众出行更安心、更放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