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迷途老人找错家门,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2021年03月12日 18: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2日电(李姝徵 刘琦)家中老人走失无疑会让子女心急如焚,而这种情况在我们身边并非鲜见。近日,一位迷途老人找错家门,突然闯入陌生人家中,让主人既惊恐又无奈,只能寻求警方帮助。近日,浦东警方成功帮助一名迷途老人与家人重聚。

  2021年3月5日晚19时,浦东公安分局金桥出口加工区治安派出所接报一起奇怪的警情,报警人许先生称有一名老人突然闯进他家中赖在床上不肯走。接报后,民警陶顺隽和同事立即赶到许先生家里,只见赖在床上的老人神志不清,根本无法正常的交流。

  “他应该是迷途老人。”类似的警情陶顺隽已多次遭遇一看便知老人的情况,“连哄带骗”先把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并为其提供必要的关心照顾,安抚情绪。没手机、没电话、没联系方式、没身份信息,还无法交流沟通,那怎么找他的家人呢?陶顺隽思索了一番想到了一个“笨办法”,那就是一条条查看各个单位发布过的协查警情。

  “查到了!是曹路的!”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会儿工夫陶顺隽发现老人的体貌特征与2021年2月26日曹路派出所发布的一条走失协查信息非常吻合。一番电话沟通后,陶顺隽通过曹路派出所成功联系上了当事人赵先生。

  看过老人照片后赵先生确认这就是他失联10多天的父亲,虽然当时已经是晚上20时许,赵先生自己还在南通出差,但知道父亲已经找回他立即启程返沪,于次日1时赶到了派出所。见到阔别多日的父亲,他难掩心中激动,连连对警方表示感谢,随后接回了自己的父亲。

  警方提醒:家中老人如生活无法自理,子女切忌让老人独自外出或居住,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免发生意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