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对“老东家”下手的蟊贼难逃法网
2021年03月14日 17: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4日电(李姝徵)俗话说得好: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偷窃是令人不齿的行为,没想到还有人将坏念头打到 “老东家”头上。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熟人入室盗窃案。

  2021年3月4日,张江地区一家休闲食品店主赵先生遇到了一件令他十分糟心的事。这天一早营业时,他发现昨天放在店内收银台下方的保险箱(内存放1.44万元现金)及百余条各品牌香烟都不见了。这可急坏了赵先生,他立即在店中四处寻找,却一无所获。意识到店内遭窃后,他急匆匆赶到浦东公安分局孙桥派出所求助。

  接报后,孙桥派出所民警立即会同刑侦支队及川沙公安处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调阅店内公共视频,一名嫌疑男子迅速被锁定。3月3日零时前后,该男子潜入店内,快速走到电表箱旁边将电源切断,从身无一物到拿着一个大大的编织袋离开,一路避开了所有店内探头,熟练得像是彩排过一样。民警由此推断这是一起熟人作案。通过调阅该店周边公共视频后,民警发现该男子曾在孙桥地区某宾馆出现过。一路巡线追踪,到宾馆进行调查后,该男子的真实身份浮出了水面。

  3月4日中午,民警出现在了袁某面前,此时他已躲藏在沪南公路某酒店内。考虑到被盗香烟达100余条,民警推断袁某极有可能还有“下家”收赃,结合其近日和两名男子频繁联系,遂立即锁定了他们。一声令下,民警兵分两路实施抓捕。当日下午,民警先后在奉贤南桥和浦东航头地区抓获涉嫌收赃的王某某和陈某某,并追回部分涉案财物。

  经审讯,袁某交代了自己因手头拮据,想到1月份曾打工的“老东家”很有钱,于是心生邪念实施了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不要将贵重物品和现金遗留在无人看管的店铺内,以免被盗;发现被盗后,应当及时报警,寻求警方帮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