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酒后入别墅偷大量古董 警方3小时破案擒获嫌犯
2021年03月15日 10: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李姝徵)男子酒后壮胆闯入一别墅,发现里面存放着大量古董,欣喜之下把自己喜欢的统统装回家。警方接报后,迅速侦查,仅用时3小时左右就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大量被盗古董。

  2021年2月20日14时20分,青浦公安分局徐泾派出所接报警称,一别墅被偷了很多古董。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了解,报警人长期居住在别处,因为上址房屋内存放着不少古董之类的物品,2月20日14时许其至上址房屋查看下情况,发现自家别墅南侧有一窗户玻璃被人为破坏,家中有被人翻动过的现象,发现存放古董、字画的地方少了一些东西,遂报警。

  民警经过对现场实地勘察,调阅周边视频,最终发现当日0时许一名身穿深蓝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男子在案发地附近不停地徘徊,趁四周无人之际,从案发地周边的绿化带中捡起一块砖头前往报警人家中,其间该男子离开上址后驾驶一辆轿车停在别墅门口,搬运一些货物到车上后驶离,遂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对该男子和车辆信息开展综合调查。当日17时许,民警在同小区的一别墅内将张某某抓获。

  民警在张某驾驶的轿车后备箱内当场查获被盗物品,清点后被盗物品有青花大碗2个、瓷板画1幅、字画3幅等30余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其于2月19日23时许跟几个朋友在黄浦区一饭店吃饭,席间喝了6瓶啤酒,吃饱喝足后通过某软件叫了辆车回暂住地。进入小区后发现15号别墅好像没有人居住的样子,灯也没有亮,酒后的其胆子大了,于是在附近找了块石头往别墅窗户玻璃砸去,后通过被砸玻璃窗户口进入别墅里面,把自己“喜欢”的物品统统搬离后逃逸。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盗窃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一定要加强家里的防护措施,提高警惕心,特别是长期不居住的,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如若发现被盗,立即报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