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铁特警化身“导游” 帮助藏族同胞安全出行
2021年03月15日 17: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李姝徵 章琦)近日,在上海站南广场特警岗亭前有十名藏族旅客向特警队员求助,称今晚着急去珠海,现在火车站已经没有票了,特警队员了解情况后,发现有合适时间的机票。但由于此前没有乘坐过飞机,而且对于网络购票不熟悉,藏族同胞们再次犯难。特警队员在了解情况后化身“导游”,垫付五千余元帮助他们购买机票,最终十几名藏族旅客在特警队员的指引下,顺利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

  3月14日下午,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执勤的特警支队民警接到十几位藏族旅客的求助,称他们十个人着急从上海到珠海,今晚就要到,去火车售票处询问得知,当天到达珠海的火车票全部卖完,他们十个人想买机票到珠海,无奈对网络购票不熟悉,而且同行人中有七位完全不会普通话,买票非常困难,想求助特警帮他们买十张今晚到珠海的机票。特警队员了解情况后,利用手机帮他们查询机票情况,挨个登记十位藏族同胞购票信息,无奈发现一趟飞机余票不足,又将他们分为两组,让会说普通话的人各带一队,选好时间最佳的两趟飞机。支付过程中,由于他们对网络支付方式不熟练,并且余额不足,特警队员又先帮他们垫付了五千余元,帮他们成功买到了当天到达的飞机票,随后藏族同胞以现金的形式将机票钱交给特警队员。

  临行前特警在纸上帮他们写好了飞机班次、登机步骤和出发及到达时间,并将他们带去了前往机场的大巴车。藏族同胞临走时一直握着特警的手说:“谢谢警察同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