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伙求神拜佛保平安,企料无证驾驶闯卡被擒
2021年03月15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李姝徵 周敏)日前,静安警方成功抓获一名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嫌疑人江某。嫌疑人江某无证驾驶,在未按照民警指示停车的情况下公然闯卡阻碍民警执法,现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3月2日23时2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民警徐旻、潘立铖在中山北路沪太路口进行酒驾设卡检查,迎面开来一辆黑色轿车,民警在对其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黑色轿车不但不减速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大油门冲卡逃逸。

  闯卡情况发生后,静安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冲卡车辆实施了循线追踪,在延长西路子长路口拦截成功,就在民警准备上前对驾驶员实施控制时,驾驶室的门被打开,一个身穿银灰色羽绒服的男子从车上窜出,拔腿就跑。民警徐旻、潘立铖见状赶紧徒步追赶,追赶了约数百米后,被民警成功抓获。

  经查,违法嫌疑人江某较早前因醉驾被判处拘役,驾驶证也随之被吊销。案发当日,江某和三名朋友从普陀山烧香开车回山东老家,途经上海时车辆发生故障,于是江某便在修理厂等待修车,企料修车期间江某的朋友喝酒打发时间,等车辆修理完毕后处于侥幸江某便驾车离开了。当车辆行驶至中山北路沪太路口时,江某看到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江某因害怕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被查获,遂加大油门冲卡而去。

  无证驾驶的江某,在未按照民警指示停车的情况下公然闯卡阻碍民警执法,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和第二款之规定,江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公安机关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决定给予江某行政拘十天的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如遇民警依法检查时,应积极主动配合,理性对待,切记做出强行闯卡拒检等过激行为,导致违法行为升级,造成更严重后果,承担更重的法律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