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薪酬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正式发布
2021年03月16日 1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李姝徵)2021年3月15日,《薪酬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审,正式对外发布。

  薪酬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包括三个级别,初级主要面向薪酬专员,中级主要面向薪酬经理,高级主要面向薪酬总监。学员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可获得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信息可通过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查询。目前一年进行两次全国统一考试。第一次考试预计于2021年6月举行,第二次考试预计于2021年12月举行。

  2020年12月,经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审议,教育部发布《关于受权发布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的通知》,确定将薪酬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列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目录。证书既可面向院校学生,也可面向社会人群。

  《薪酬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由上海财才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专家联合开发。得到了包括上汽集团、中智、北京大华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的认可。

  目前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包括两类,一类是教育部批准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另一类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规定,两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持有证书人员享受同等待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