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偷梁换柱耍掉包 假烟换来真手铐
2021年03月16日 19: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李姝徵 朱佳栋)青浦一男子以提前购买假烟,再到各个商店以“以假换真”的方式骗取真烟,后将真烟出售换钱牟取利益。近日,青浦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2021年2月21日,青浦公安分局重固派出所接到群众施某报警称:当日13时许,其在青浦区重固镇赵重公路一杂货店内上班,期间,一名约60岁左右戴口罩的男子,到其店内购买2包软壳中华牌香烟,因烟盒问题调换两次,支付140元现金后离开。男子离开后,其发现该男子调换的四包均为假烟,遂报警。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置。通过调阅店铺的录像视频,清楚地看到该男子拿到正品香烟后,趁老板不备,将怀中事先准备好的假烟进行调包,再以包装问题要求更换的全部过程。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21日在青浦辖区进出过30余家小卖铺。后民警对该些小卖铺逐家进行走访调查,确定该男子在其中13家小卖铺内以同样调包的方式成功进行盗窃。通过研判分析,民警最终成功确认了嫌疑人茹某的身份信息。2月24日9时许,民警在长宁区天山西路一小区居住地内将犯罪嫌疑人茹某抓获,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茹某交代,2月21日10时40分许,其独自一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从暂住地出发沿北青公路向西往青浦城区方向,途径重固镇赵重公路一杂货店内花钱向店家购买香烟后,以香烟包装问题要求退换,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假香烟做掉包的方式实施盗窃。另经查明,2021年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茹某在青浦辖区杂货店作案14起,窃得中华牌软壳香烟30余包,后低价售于返程途径的杂货店。目前,犯罪嫌疑人茹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青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