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千里追踪,人赃俱获
2021年03月22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2日电(李姝徵 沈欣炜)伴随着春节的尾声,大家也逐渐回到了各自日常的生活轨迹上。一时间整个城市又恢复到了往日繁忙的景象。而此时,一名神色慌张的群众匆匆来到浦东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是什么着急的事情让这位市民如此窘迫?

  原来,2021年2月19日下午,市民陈先生将自己的轿车停在了一个废弃加油站,一时疏忽,他未把车钥匙从车上拔掉就离开了。结果,当他返回时,发现自己的车子不翼而飞了。

  是被谁拖走了?或者是被偷走了?焦急的陈先生马上向民警寻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绝不能让群众财产受损,必须尽快破案。”浦东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立刻布置警力开展侦查。通过细致调查,锁定了嫌疑人。而此时,丢失的车辆和嫌疑人已经到达了河北省保定市。在确定嫌疑人和被盗车辆最后出现的位置之后,警方马上出发开始抓捕行动,民警们兵分两路,沟通当地警方,一路对该嫌疑人车辆进行守候伏击。经过长达30多小时的奔波,一路从河北保定转战至高阳县、沧州市,不顾路途的劳累,马不停蹄地追赶嫌疑人的脚步。到了23日,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当民警出现在沧州市一个小旅馆的房间时,正躺在床上的嫌疑人顿时目瞪口呆,直言没想到警察来得这么快。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切勿随意停放车辆,停车时记得确保车门关紧、车窗关闭,离开车辆时带好随身物品,记得锁好车辆,不要图一时方便,心存侥幸。请经尽量选择路人较多、视线良好、有治安监控的地方停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