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醉驾肇事逃逸 难逃法网恢恢
2021年03月23日 19: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3日电(李姝徵 姜丽婷)近日,金山一男子醉驾上路,不料追尾前方车辆。事故发生后男子选择弃车逃离现场,最终被金山警方成功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3月17日21时40分许,金山公安分局蒙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龙胜路东泉新村门口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接报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只有一名白车驾驶员。经问询,当晚8时40分许,其行车至东泉新村门口时,被后方一辆银色轿车追尾。当双方驾驶员下车查看车辆受损情况时,其闻到了肇事车驾驶员身上有股浓重的酒味,随后,肇事车驾驶员趁其不备时弃车逃离了现场。

  民警了解情况后,遂即调阅了周边公共视频,并联系到肇事车辆驾驶员褚某,其声称在事故中腰部受伤,正在医院治疗。民警随即赶往医院进行调查,起初褚某对其酒驾行为矢口否认,但当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后,在检测结果面前,犯罪嫌疑人褚某最终承认了其酒驾的违法行为。经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高达135 mg/100ml,属醉酒驾驶。

  据褚某交代,其当晚与友人聚餐,席间喝了约半瓶红酒和3、4瓶啤酒,聚餐结束开车回家时,因酒精作用反应不及,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由于害怕酒驾被发现,在趁对方不备时逃离了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褚某因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并吊销了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申请驾驶证。

  警方提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酒驾,安全出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