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劝架未果无奈欲走 众目睽睽酒后驾车
2021年03月25日 2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5日电(李姝徴 李秋莹 王晟迪 )原本是一起因为口角引发的纠纷警情,可民警到场后却把劝架的给抓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近日,嘉定警方在处置一起纠纷过程中,抓获了一名危险驾驶嫌疑人,嫌疑人杜某明知自己已经饮酒,却竟然在众目睽睽下试图驾车离开,被当场查获。

  3月17日晚9时许,杜某与好友相约聚会,席间几人推杯换盏喝了不少酒,至18日凌晨2时许准备散席之际,杜某朋友中的两人因一些小事起了冲突,在酒精的刺激下互相间有所推搡,其中一人遂拨打嘉城派出所电话报警求助。接警后,嘉城所一方面落实周边巡逻警力先行前往处置调解,并安排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可当巡逻警力抵达时,发现纠纷的众人已经自行散去,现场只留下报警人,和正试图劝说他不要再深究的杜某。但报警人似乎并不打算息事宁人,见自己劝说无果,杜某遂坐上了停在路边的轿车,发动后调头准备离开。然而,在向报警人了解事发原委时,民警发现二人身上均是酒气浓郁、行为失常,此刻又见杜某竟然想要驾车离开,当即予以阻止,并要其下车配合调查。经检测,杜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46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车行为。目前,嫌疑人杜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饮酒后驾驶车辆,驾驶人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事故一触即发,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论在何时、何处,切勿心存侥幸,切忌酒后开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