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动车厕所偷偷过把烟瘾 金山铁路首张吸烟罚单
2021年03月25日 20: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5日电(李姝徴 李秋莹 张波)众所周知,在动车和高铁上要绝对禁烟,否则随时可能触发警报,紧急停车。3月23日,一男子在金山铁路一趟开往上海南站的动车上,因吸烟被上海铁路公安处闵行站派出所行政处罚500元,这是金山铁路运营近十年来开出的首张吸烟罚单。

  当天,旅客孟某原打算乘坐S1623次上海南站至亭林站站站停的列车,因不熟悉误乘了S1027次上海南站直达金山卫站的列车。在等待列车返回亭林的过程中,孟某烟瘾犯了,他不顾车上各种禁烟提示,躲进了洗手间吞云吐雾起来。孟某以为这样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谁知才抽了2口就触发了烟雾报警器。列车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卫生间找到了该名男子并将情况通报给了站内民警。面对民警的询问,孟某承认了吸烟事实,且认错态度端正。但是列车上吸烟行为“零容忍”的,闵行站派出所最终对孟某处以行政罚款500元,并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被限乘坐火车。

  铁路警方提示:高铁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吸烟会触发列车的烟雾报警装置,会造成列车的缓行、停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正常出行,切勿在列车上吸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