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构建服务新常态 提升警务硬实力 综合保税区公安处全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01日 1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浦东公安分局综合保税区公安处跨前一步工作,通过大调研实地走访,主动适应保税区建设发展新要求,结合近期如火如荼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属地职能作用,配合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全力推动警务工作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保税区公安处固化大调研常态工作机制,围绕“进园区、进企业、进基层”“问需求、问困难、问对策”等要求,将每周调研走访服务工作固化成常态化工作制度,全警参与、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协同发力、推广成效。累计走访各类企业1300余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60余项,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71项,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事。

  今年园区内经济形势发展欣欣向荣,企业复工复产和日常经营、运输行业加大运能等因素影响,至保税区装卸货的大货车停车难、乱停放问题尤为突出。为此,公安处积极发动物业公司开展联合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大型货车基本情况,并结合区域分布、道路状况、企业需求,科学合理制定集卡道路临时停车位方案,在辖区华申路、加太路、韩城路、巴圣路等13条道路增设250余个集卡临时停车位,即满足了企业大型货车装卸货停车难问题,又解决了大型货车乱停放影响交通的安全隐患。

  保税区公安处民警在日常走访与调研中发现,辖区内保税区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业务办理需求量大、周边行政办公人员多、周边停车资源紧缺等因素导致的停车难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公安处民警积极协调周边晓富金融大厦共享多余停车资源,引导行政办公中心与周边晓富金融大厦签订合作协议,提供给周边工作人员使用;同时,科学规划、积极协调在区域周边次干道增设55个道路收费停车位,保障群众办事的临时停车需求。针对辖区汽车城区域园区内部停车资源少、工作人员多以及前来购车、维修车辆多等因素导致的停车难问题,公安处多次走访现场踏勘,在周边未贯通的断头路路段增设100余个道路停车位,用以解决当前停车难问题;同时,积极加强与开发公司沟通对接,极力争取在未开发区域建设可容纳1000部车辆停放的大型停车场,现该停车场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建成后将能覆盖满足汽车城停车需求。

  通过“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般的实地调研,以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综合保税区公安处民警,逐步发现企业及民生问题。在提升警务硬实力的同时,全力优化园区内的营商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