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楼道中烧锡箔险酿大祸 民警消防联合处置化险为夷
2021年04月02日 1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日电(李姝徵)清明节即将到来,按照民俗传统,缅怀已逝亲人本是正常事,但每年因清明祭奠而引发的火灾却数不胜数。近日,金山区一居民楼就因祭祖烧锡箔而引发火灾事故,所幸民警联同消防部门处置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3月28日上午,金山公安分局山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海悦小区一栋居民楼楼道内冒出滚滚浓烟,疑似发生火灾。接报后,民警吴伟忠迅速到达现场,紧急疏散楼内群众,并配合消防部门处置火情,所幸火势被及时扑灭,未造成严重财物损失,现场也未有人员伤亡。

  经了解,起火原因系10楼住户顾某趁着清明之际在家中祭祀祖先燃烧锡箔。据顾某交代,当天上午,其在家中祭祀祖先,考虑到家中燃烧锡箔不太安全,便选择在较为空旷的楼道中进行。因着急赶往墓地扫墓,匆忙间就将刚烧完的锡箔灰放到了楼道的水表间内,没想到过热的锡箔灰点燃了周边杂物而引发火情,自己已是懊悔不已。

  目前, 违法行为人顾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在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清明祭祀应该以传承传统文化和民族美德为主题,尽可能采用绿色文明的祭奠方式,例如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等,文明祭祀从你我做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