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110自称家中被盗,结果反被拘留
2021年04月02日 1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日电(李姝徵)“我家里面好像东西都没了,放的现金和金首饰都没了!”3月30日晚,家住金山区山阳镇的吴先生拨打110报警,称家中被盗财物6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却发现这竟然是一场自导自演的荒唐剧。

  30日下午,辖区吴先生的母亲突然发现柜子里的3万元现金不见了,全家人到处寻找之后,发现家中还丢了一个黄金手镯和一条黄金项链,价值约为3万元。由于家中没人承认动过这些财物,所以全家人就一致认为是家中被盗了,吴先生立即报了警。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虽然现场略显凌乱,但是门窗等均无被侵入痕迹。据吴先生回忆,3月22日他曾有两个朋友来家中,或许是他们拿走的。经过反复勘查,民警在家中发现l张3月23日抵押黄金项链的收据,落款人竟然是吴先生本人,且黄金克数与丢失的黄金完全一致,这立即让民警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经审查,违法行为人吴某对其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吴某交代,其为了要偿还债务,所以偷偷将家中的财物变卖,不料却被母亲发现,想着警察应该查不出来,便演了这么一出闹剧,甚至还搬出自己的两个朋友,想着混淆视听。随后,民警根据吴某交代,又在一首饰店找到了1张2020年12月20日吴某抵押黄金手镯的收据。

  目前,吴某因其谎报案情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并被罚款200元。在此,金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谎报110警情涉嫌违法,谎报警情不但让大量警务资源浪费,还可能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及时救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