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秒针系统《2021年NEW TV营销报告》发布
2021年04月15日 15: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李姝徵)近日,“全域营销 · 科学增长”2021营销智能论坛首站开幕。秒针系统携手生态伙伴及营销领域专家,与近200位营销工作者分享全域营销经验和实战案例,共探数字化的机会与策略。会上,秒针系统发布了与风行、聚好看、易平方、酷开科技、小米营销、腾讯视频极光TV、优酷、芒果TV、爱奇艺、TrendiMedia、欢网科技等媒体合作伙伴联合出品的《2021年NEW TV营销报告》,从增长本质出发,为品牌提供大屏营销策略指导。

  后疫情时代,伴随营销信心的复苏,数字营销也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及挑战。现场,秒针营销科学院院长谭北平也围绕营销增长,分析了目前面临的两大现状——品效目标重构及营销环境变化。

  10亿级影响力,NEW TV优质流量助力品效协同

  面对增长压力,追求品效协同已成为多数广告主的共识。《2021年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报告》显示,广告主的投放目标中,品牌目标(79%)和效果目标(78%)占比接近。另一方面,营销环境的迅速变化也对广告主提出了挑战:优质流量价格高企、隐私保护及数据安全日趋严格、头部互联网企业加速围墙花园建设……覆盖广、可测量、高调性的优质流量渠道能实现品效兼顾,因而更受到广告主青睐。

  随着电视市场由传统电视向NEW TV变迁,智能电视保有量持续增长,不断提升NEW TV触达广度。根据秒针系统推算,NEW TV在2023年设备保有量将达3.89亿台,每台预估覆盖2.62人,覆盖用户超10亿人。NEW TV强大的触达力、生产力及触动力,将作为优质流量,成为数字时代品牌营销的重要阵地。

  伴随大屏短视频的崛起,UGC进入NEW TV,填补长视频的空白,丰富内容形态也增强了用户粘性。NEW TV人群平均每周观看4.8天,九成受众与家人共同观看,设备平均触达约2.6人,可称得上是“一屏抵三屏”。 此外,借助数据标签的技术赋能,可通过设备、位置、使用习惯、观看内容、人群特征、消费群体等维度,洞察目标用户人群,实现NEW TV广告精准触达。

  NEW TV在传统电视基础上突破了时间及内容形态的限制,实现了生产力进化。大屏短视频作为NEW TV生产力进化的典型代表,由于内容优质、观看体验优良,已被各类家庭广泛接纳,并在20-30岁年轻观众、女性观众之中更受欢迎。基于广泛的用户基础及丰富的内容形态,不断进化的NEW TV生产力,成为大屏营销的新增长点。

  消费者认知加速的背景下,强大的媒介触动力显得尤为重要。根据秒针系统广告效果情感云测评数据,大屏广告形式的可见与回忆指标表现天然高于小屏。拥有强大触动力的基础之下,NEW TV将智能基因与技术结合,通过创新互动玩法及震撼大屏视效,进一步提升触动力。

  打通PMO三屏测量,科学设定多屏组合策略

  现场,秒针系统总裁赵洁也分享了打通PC、Mobile、NEW TV三屏,全面评估营销效果等多个精彩案例,在验证NEW TV强大触达力的同时,也为广告主提供了多屏组合的策略参考。

  基于秒针系统广告监测数据,2021年1-2月广告活动中大小屏(PMO, 即PC、Mobile、OTT)Reach贡献中,OTT 共贡献了30%的Reach份额,其中独占部分达到20%,验证了NEW TV优质的触达力。

  在广告环境复杂、观众注意力分散的大环境下,打通PMO三屏的Reach测量,也可助力广告主通过多屏组合,实现最优Reach效果、避免资源浪费。基于秒针系统跨屏计划工具MixReach 2020年6-12月数据测算,以“OTT+手机”的组合为例,两屏流量占比为26%(OTT)和74%(Mobile)时,1 + Reach效果最优。此外,借助秒针系统NEW TV合理频次的算法公式,可将品牌、TA、创意、竞争、曝光概率等多因素考虑在内,并给出NEW TV设备频次的追投或控投建议,助力品牌科学设定投放计划,合理部署资源,避免浪费。

  随着大屏纳入程序化投放,打通PMO测量也为完善大小屏测量评估体系提供了理论基础。大小屏打通投放将成为趋势,广告主NEW TV及多屏间投放效率提升和优化问题也将得到解决。秒针系统将持续致力于通过科学的精神解决营销理论研究及应用问题,为营销工作者带来更多的营销科学方法论和知识体系,助力品牌科学增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