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3岁幼童独自外出险些出事 热心警民接力找到家长
2021年04月15日 1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一名3岁幼童独自外出找妈妈,险些在过马路时出事故,幸好有好心市民及时发现并报警,在民警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孩子家长,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4月9日11时许,金山公安分局蒙山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东泉街蒙山路口有一名约3岁的男童在路口徘徊张望,独自过马路,身边没有家长监护照看,旁边不时有车辆经过,十分危险。接报后,民警王俊俊立即赶到现场,试图与小男孩进行沟通,询问其姓名、家人、住址等身份信息,但男童年龄较小,仅能带着“奶腔”大致说出其母亲名叫“杨某某”。

  民警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猜测男童不可能跑太远,其住址极有可能就在附近,遂即牵着孩子在附近找寻家人,并不时询问周边居民是否有人认识该男童。另一方面,民警通过比对信息,查询到男童母亲的联系方式,但其母亲杨女士电话一直未接通,随后民警又辗转联系到了男童父亲李先生,并将孩子安全交到其手中。

  据李先生称,孩子当天由于感冒咳嗽没有去上幼儿园,而妻子因急着到单位开会,就把孩子独自暂留在了家中,没想到孩子竟然会自己打开家门偷跑出去。民警当即对孩子父亲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其今后要照看好幼童,千万不要让幼童独自留在家中或外出。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幼童安全意识薄弱,家长一定要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加强照看和监管,避免因为一时疏忽,发生无法挽回的意外事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