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盗车贼远遁出沪,民警当日驱车660公里将其捉拿
2021年04月15日 19: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李姝徵 刘琦)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我们每天都要辗转各个场所,一个合适的代步工具必不可少。于是,方便小巧的电动自行车走入了人们的视野,但有些人想要拥有,却不愿花钱,而是选择偷别人的,这就不可取了。近日,浦东警方驱车660公里成功抓获一名偷盗电动自行车的蟊贼。

  3月17日,在浦东塘桥地区经营一家水果店的刘先生早早赶到店里准备开门营业,却发现自己停在店外的用于代步的电动自行车不翼而飞了。刘先生这人平时有些粗心,眼看车辆不翼而飞,他首先想到的是可能自己记错了位置,之后找了半天没找到,便忙活生意去了。直到4月1日早上,他想要用车了,才又想起此事,火急火燎地跑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浦东公安分局塘桥派出所民警邵晨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阅周边公共视频很快锁定了蟊贼的身份及去向,当日环卫工人雷某某趁着四下无人将刘先生的电动自行车盗走,之后便停放在南码头地区一个小区的外面。幸运的是,雷某某只是用雨布遮挡藏起了车辆,之后便一直没有再挪动。

  就在民警准备动身前往藏车地点时异变突生,公共视频显示4月1日一早雷某某来到藏车地点,将车带上了一辆长途大巴,此时已经离开上海。群众利益无小事。兵贵神速,邵晨晟迅速带领同事驾车沿着大巴行车路线开展追击,同时不断通过与外省市沿途公安部门联系,实时更新雷某某所乘坐大巴的位置信息。

  当日17时10分许,雷某某乘坐的大巴终于抵达了自己的老家,正当他麻利地将偷来电动自行车卸下大巴时,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那就是已经连续驾驶8个小时驱车660公里的邵晨晟和同事。此时此刻,雷某某彻底的呆住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浦东警方会一路追击自己至此。邵晨晟一行当场查获被盗电动自行车以及另一辆雷某某于2月10日盗窃的电动自行车。

  到案后,雷某某交代自己偷取两辆电动自行车只是为了运回老家给家人使用的。目前,雷某某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而另一辆被盗电动自行车也已找到失主。刘先生在获知早上才报的案,当晚民警就赶到当地人赃并获后,连声夸赞:“浦东警察太好了,做事那么认真。”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管是自行车还是电动自行车都要注意锁车细节,除了车辆自带的龙头锁外,尽量挑选质量好的车锁将车辆固定在不易被破坏的物体上。此外,夜间停车最好将车辆停入车棚或有人看管的区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