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逃避处罚驾车逃逸 民警循线追踪上门
2021年04月23日 16: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3日电(李姝徵)男子为逃避处罚驾车逃逸,民警一路追踪上门。近日,静安警方成功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

  4月13日10时30分许,在本市静安区江场西路万荣路路口处,静安公安分局彭浦镇派出所民警驾驶电动自行车途经路口时发现一男子驾驶外牌两轮摩托车,涉嫌违反禁令标志,随即上前责令男子熄火接受处罚。不料,该男子为了逃避处罚突然加速逃离,民警随即将情况上报彭浦镇派出所综合指挥室。

  经循线追踪,警方很快查明了嫌疑人刘某的居住地。4月15日下午6时30分许,民警在嫌疑人刘某的居住地成功将其抓获。经询问,嫌疑人刘某交代,事发当日其因急于送快递,为了节省时间便开着自己的外牌摩托车驶入禁区,当发现自己被民警盯上后,为了逃避处罚便做出了驾车逃逸的举动。刘某交代,因为发现民警驾驶的是电动自行车,车速肯定追不上自己的摩托车,以为自己成功逃避,一度很开心,但没想到民警很快就上了门。目前,刘某因阻碍执行职务已被静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广大市民遇到民警执法应当配合,对于阻碍民警执法以及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行为,将一律依法严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