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横冲直撞”的“黑摩的”这次碰壁了 徐汇警方对“黑摩的”进行专项整治
2021年04月23日 16: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3日电(李姝徵 李其)“黑摩的”一直是影响城市交通环境和市民安全出行的一大顽瘴痼疾,“黑摩的”不仅非法从事客运活动,也往往不会让乘客佩戴安全头盔,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在“除隐患 铸平安”行动中,徐汇警方对相关地铁站及客运枢纽“黑摩的”返潮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及时动态清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徐汇公安分局康健新村派出所结合日常视频巡逻和警情分析发现,在辖区锦江乐园地铁站出入口不时有黑摩的拉客、载客。

  “黑摩的很多都是无牌套牌车辆,在道路上闯红灯、乱变道,是影响交通安全的一大痼疾,”康健新村派出所副所长徐骏说道,“他们在无法取得运营证的情况下,非法从事客运活动,而且大多不会为乘客提供安全头盔,非常危险。”

  4月21日,康健新村派出所会同交警支队在相关路段对“黑摩的”进行了专项整治。

  “停下,别跑!”民警苏拓拦下了一辆黑摩的,可没想到摩的司机在停下后突然加速,一旁的苏拓一把抓住摩托车刹车,但是仍被摩托车带了起来,摔倒在地,好在其他民警及时赶到将司机控制。苏拓事后说道:“当时正值早高峰,摩托车又是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如果他加速逃逸可能会危机其他骑车人。”

  在这次专项整治中,徐汇警方一举抓获“黑摩的”司机6人。现6名司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

  下一步,徐汇警方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黑摩的”、“黑三轮”、“黑车”等无运营资质车辆的查处力度,并协助研判周边公共交通优化方案,切实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出行切勿乘坐“黑摩的”、“黑车”、“黑三轮”,此类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性能普遍较差,也不会购买保险,很难承担起交通事故赔偿责任,乘客安全更是得不到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