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要捅先捅我”!危急时刻民警挺身而出
2021年04月26日 1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6日电(李姝徵 周敏)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人民警察就是那道光,总会出现在第一时间,那一抹"警察蓝"守护着城市的平安,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日前,在静安一小区门口发生这样惊险一幕:人来人往的马路上,一名女子向行人吐口水,还不时"挥刀乱舞",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徒手夺刀,才避免了一场恶性事件的发生。

  4月25日19时许,芷江西路上向往常一样人来人往热闹不已,然而一名年轻女子正一边吐口水、一边持刀挥舞的举动引来不少群众围观。在众人劝阻无效后,只得报警求助。

  静安公安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民警诸长生、耿聿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到场处置。民警在小区附近找到了持刀和众人对峙的吉某,诸长生先是豪言劝阻吉某,试图让她主动放下水果刀。但女子并不理睬。

  为了不激起她作出极端的举动,诸长生和耿聿配合默契,通过合理站位将吉某逼入死角,同时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周边群众安全。然而吉某对于众人的劝说,却始终不予理会,仍旧用刀指着众人。

  "要捅先捅我"民警诸长生在现场喊出这句话,立刻牵制住吉某的视线。就在吉某转身的刹那,民警诸长生迅速向搭档耿聿比了个手势,两人几乎同时冲上前,将其死死按在隔离栏上。在控制住吉某后,周边的几位热心群众也迅速上前帮忙,合力将其手中的水果刀夺下。

  "民警真是好样的!配合默契,反应快捷,不到5分钟就把持刀女子制服了。"看到这一幕,围观群众纷纷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阶段,静安公安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局民警立足岗位本职,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当群众面对危急、困难之时,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救危助困,不断涌现出为民服务的好人好事,传播着公安正能量,彰显出人民警察新作为。同时,为了不断提升民警的作战能力,静安公安还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充分发挥实战大练兵成效,促进大练兵成果向战斗力转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