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解民忧办实事 青浦警方在行动
2021年04月29日 10: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9日电(李姝徵 朱佳栋)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青浦公安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4月18日20时30分许,青浦公安分局赵屯派出所接市民吕某报警称,其没钱回老家了,需要民警帮助送往救助站。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置,至现场后民警陈青发现报警人吕某尚未成年,并且说话支支吾吾,感觉有难言之隐,随即陈青将吕某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在民警坚持不懈的劝说下,吕某终于吐出了真言,经了解,吕某的父母将其送至其亲戚大伯处找工作,吕某干了两天后觉得太累不想做了要回老家,遂与其大伯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陈青立即联系其大伯至派出所,并对两人分别做了思想工作,成功化解了两人矛盾。现吕某已交由其大伯带回暂住地。

  2021年4月18日1时许,青浦公安分局盈浦派出所接110指令称,盈青路一广场天台上有人员因感情纠纷要跳楼。接报后,民警杜伟溢立即赶赴现场,至现场后,杜伟溢发现当事人杨某已坐在天台边缘,情绪十分激动,并且不让任何人靠近。针对现场情况,杜伟溢沉着冷静,立即与消防部门制定处置方案。杜伟溢一边对杨某进行劝说,一边等待时机上前营救。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千钧一发时刻,杜伟溢扑上前,紧紧抓住杨某,随即消防队员从旁包夹,两人合力将杨某抱住并拉了下来,救援结束后,杜伟溢对杨某的情绪进行安抚,最终杨某也认识到了错误并连连感谢民警。

  青浦警方将继续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执法质量,进一步做好公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