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鞋店“一只鞋”偷窃“凑对” 民警“千里眼”抓捕“定案”
2021年05月01日 08: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五一”小长假已至,不少人选择外出旅行,各类远足运动鞋店前人头蠢动。近日,嘉定警方经缜密侦查,抓获一名盗窃鞋店展示墙上单只运动鞋的“奇葩”男子,该男子偷盗一只鞋成功后,为凑成一双竟然在其他鞋店根据左右脚盗窃合脚鞋子。

  4月16日,城中路某商场一品牌鞋店报警称,该店展示墙上的一只品牌男鞋不翼而飞。案件虽小,但仍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展示墙上只展示左脚的鞋,另一只右脚鞋仍在后台仓库,小偷偷了一只鞋也没用。况且这一堵墙上都是顺向展示左脚鞋的,经盘点也未发现其他鞋子被盗。细心的民警随后在商场其他品牌鞋店走访,发现附近一家店铺展示的是右脚鞋,民警询问后得知该店确实少了一只右脚鞋。民警根据两只各自“落单”鞋子的尺码、颜色、款式等比较分析,发现嫌疑人极有可能将这两只鞋子凑成一对。两只鞋子虽然相似,但仔细看有明显的分别。

  侦办此案的叶城派出所民警第一次遇到这样“奇葩”的盗贼,根据现有线索和嫌疑人心理分析,民警初步判断此人很可能是商市场盗窃的惯偷。根据前期警情分析,从4月10日以来,叶城地区发生多次超市盗窃案,警方发现极有可能是同一人作案。民警大胆推测,此人偷了“二配鞋”可能会穿着再次出现在商场内伺机作案。循着这个思路,警方紧盯这双鞋,调阅相关公共视频,果然发现了这双鞋在一名男子脚上穿着。通过进一步循线追踪,警方于4月20日在裕民路一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当在他脚上当场缴获两只被盗鞋子。经审讯,张某对先后数十次在超市、商场偷盗鞋子、生鲜食品、酒水、水果、酒等商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警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一些超市、商场存在商品被盗问题,但存在因被盗商品价值较低,而未引起足够重视的情况。“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商场、超市顾客人数较寻常将有所增长,经营者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被盗遭受损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