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凌晨盗案指向邻居 “忠犬”暴露嫌犯真容
2021年05月01日 08: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日电(李姝徵 徐波)小偷凌晨进村盗窃,防夜狗不叫反跟着走。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男子,该男子选择深夜偷盗同村邻居,为了掩人耳目,他刻意伪装自己,没想到两条“忠犬”最终暴露了他的身份。

  4月24日上午,在华亭镇经营早餐生意的王先生回到位于北新村的家中,发现门锁被撬,家里被翻得一团乱,藏在家中的2000多元现金和两根金链不翼而飞。接到王先生报案后,华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民警调阅了不远处的村庄道路公共视频画面,发现凌晨1时许,王先生外出后有一名可疑男子人影经过。该男子戴着口罩,头上也戴着帽子,再加上村庄光线较暗,无法看清画面上的男子。这使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但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的有两条狗一直跟着、还不时摇尾巴。嫌犯不可能带着狗来偷盗,村庄上的狗一般遇到生人会叫,但这两条狗的表现让民警眼前一亮。被害人每天凌晨早起出门,嫌犯对被害人作息规律很清楚,种种迹象判断嫌犯可能就在这个村庄或对村庄很熟。

  民警决定从两条狗入手,并很快在村庄里找到了它们。狗主人就住在同村案发现场不远的地方,经调查该户村民自建房有一户出租人员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税某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经审讯,税某初步交代了自己入室盗窃,并将所盗财物挥霍的犯罪事实。

  目前,税某已被嘉定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