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风中 民警与出走的少年促膝长谈
2021年05月01日 23: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大风中 民警与出走的少年促膝长谈。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日电(殷立勤)4月30日下午15时25分许,“上海发布”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息,6个小时后再次发布雷电、大风“双黄”预警。就在市民们忙于做好各类防御特殊天气的准备时,虹口公安分局北外滩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在大风里寻找着一个少年。

    当天19时50分许,北外滩派出所接到卢女士的报警求助,称儿子小孙当天下午因与父母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找寻了一下午无果,室外的风力却已经越来越大,卢女士担心孩子发生不测,于是选择了报警求助。接报后,民警俞鹏飞迅速根据卢女士提供的小孙的体貌特征,一边通知巡车在辖区路面寻找,一边和同事一起调用公共视频查找小孙的身影。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在外白渡桥上找到了小孙。

    当卢女士和民警一同赶到外白渡桥上见到蜷坐在一边的小孙时,大家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可是无论母亲如何劝说,小孙依旧一声不吭地坐在原地,执意不跟母亲回家。民警见状,通过卢女士大致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原来,小孙不满其父亲将工作不顺带来的生活压力转化成暴躁脾气,俩人间经常发生争执,加之小孙今年将参加高考,最近学业压力也大,这一次争吵完,他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选择了离家出走。

  了解了具体情况,民警俞鹏飞和小孙进行了一次大风下的促膝长谈。从成年人的压力、家庭的意义谈到日后的学习生活,民警的循循善诱让小孙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开始理解父亲的不易。随后,民警仍放不下心,让母子二人到派出所休息冷静一下,在派出所里,民警俞鹏飞、郁知非一起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尝试去慢慢走进小孙的心。可能是年龄相近,两位民警在小孙和其家长之间重新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在临近深夜时分,打开心扉的小孙在卢女士的陪伴下走出派出所。送走小孙母子,两位民警又再次重回岗位,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