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现场抢答赢头盔”!黄金周首日,静安警方集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
2021年05月01日 23: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民警正在与市民宣讲。
民警在路上的骑行人进行错误行为提醒。
民警向孩子送上宣传礼品。
民警在路上的骑行人进行错误行为提醒。
民警在路上的骑行人进行错误行为提醒。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日电(殷立勤)5月1日,《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知法、守法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上海静安警方在辖区各个重要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愚园华山路口,静安警方启动“安全出行,从‘头’开始”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学生戴头盔、家长戴头盔、安全一起行”,交警王程杰正在向展台前的几位孩子及家长介绍非机动车行车“安全口诀”。

    活动现场的另一头,静安寺派出所的民警组织前来参观宣传的市民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今天也是上海非机新政实施的第一天,除了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疏导工作外,我们还将叠加派出所警力到街面、商场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引导市民 ‘学新规、改陋习、护安全’”,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静安寺派出所民警张杰介绍到。

    在静安区大宁国际门口,静安警方的另一处交通安全集中宣传点前,人头攒动,静安警方此次开通网上“学交规”行动,只需扫码关注“静安公安”、“静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浏览由民警自主创作排演的“新政”解读短视频,寓教于乐中掌握“新政”要点。同时,静安警方在该区域设立“知识问答区”,已经有不少市民通过“有奖问答”赢得了印有“静安警方平安小贴士”的骑士头盔。“之前民警已经多次在小区、商场内做宣传,这次活动可以说在内容和形式上更丰富全面,我们老百姓印象更深刻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王女士通过“交通知识抢答”赢到了一顶骑士头盔。

    “之前就已经给孩子买了头盔,今天出去正好派上用场,这些规定都是微骑车人的安全考虑,遵纪守法更是每一个上海市民应有的素质”,许多参与活动的市民都表示通过警方形式多样的宣传,对交通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乐意见到人人遵纪守法的城市良好形象。  

    “为积极倡导交通守法意识,我们将‘学新规,树形象’这个概念在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中做到普及,一传十,十传百,让广大市民进一步提升安全出行意识,更深入细致了解交通法律法规,让每个人都成为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张履深介绍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