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保工作
2021年05月06日 09: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6日电(李姝徵)5月1日至5日“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海公安机关持续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五一”假期安保工作,全力确保了上海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城市运行安全有序。截至发稿,小长假期间全市报警类110警情较往年同期下降近两成,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

  节日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防,严格落实武装定点执勤、公安武警联动武装巡逻等重点区域防控机制,加大设卡盘查和识疑查缉力度,全天候落实充足应急备勤力量,全力确保社会面平稳可控。持续开展“动态隐患清零”行动,严格易燃、易制爆物品等危险物品管控。针对节日期间非接触式案件多发特点,上海警方严格执行精准防控,成功劝阻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守牢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针对3日晚间大风蓝色预警,全市各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增派备勤警力开展防范应对,未发生人员死亡事故。

  为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秩序良好,上海公安机关坚持科学用警、精准用警、灵活用警,精细部署街面巡逻防控警力,尤其向城市地标、热门景点、商圈闹市等人群聚集场所倾斜投放。针对“国潮音乐嘉年华”等12项33场大型活动,以及外滩、小陆家嘴、朱家角等热点景区迎来大客流情况,严格按照“一点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要求加强人流监测和治安管控,备足安保力量,落实安全管理、防范和处置工作措施。针对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及线下活动,上海警方严格落实巡逻备勤、应急处置、秩序维护等措施,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为确保交通秩序平安畅通,全市交警部门在各主要出沪高速公路和出入市境道口启动交通组织管理高等级勤务,加大一线排堵保畅力度,特别是在G40、G15、G2等高速易拥堵路段和主线收费站满岗满员投放警力,强化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5月1日至5日16时,全市出沪车辆较2020年同期基本持平,入沪车辆同比上升39.6%。

  节日期间,为贯彻落实好《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相关规定,上海警方在保障假期道路交通秩序的同时,继续严查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闯机动车道”等易致祸违法行为,同时,对于违反《条例》新增规定的,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现场开展警示宣传教育,让市民有一个知晓并适应的过程,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从现场交通管理情况来看,全市面上非机动车戴盔率有明显提升,非机动车乱鸣喇叭现象显著下降,市民对于此次《条例》从确保安全的角度,对驾驶行为提出的高要求表示支持与理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