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述学评学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19: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6日电(李姝徵)5月6日下午,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述学评学活动。总队党委在家常委、专员出席活动。总队全体指战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魔都直播”同步全网展示。

  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设置“情景党课”和“经验交流”两项环节,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上海消防红色故事,唱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旋律。在“情景党课”环节,5位支队党委、机关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代表回望党的发展历程、讲述红门“跟党走”的生动故事。总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刘菲以《血脉传承》为题,再现父辈参与跨国灭火救援时的奋战场面,传承一心为党的红色家风。轨道交通支队党委书记薛文荣以《见证“软土”上的地铁奇迹》为题,回望轨道交通建设奇迹,坚定守护申城的“靓丽风景线”。杨浦支队机关党委书记吴悦以《信仰之甜》为题,重温陈望道生平典故,将真理之甘植入“火焰蓝”理想追求。闵行支队机关党委副书记陶敏敏以《守护“航天梦”的闵行消防》为题,讲述航空航天与消防的不解之缘,诠释共同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执着。黄浦支队车站站党支部书记陈祥康以《“老城厢”的消防故事》为题,穿梭历史时空,讲述“模范消防中队”在党旗引领下的红门心路。在“经验交流”环节,特勤、青浦、崇明支队立足实际,分别围绕学思悟践、知行合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护航“花博会”等主题分享经验成果。

  下一步,总队将巩固并深化述学评学活动成效,抓实党史理论学习,搞活群众性宣传教育,深化为民实践,坚持“学、思、行”齐头并进,紧扣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