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铁路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866块电子屏滚动播报 290块展板温馨提醒
2021年05月07日 14: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7日电(李姝徵 王建峰 梁西征)5月5日下午,在宁波站候车室,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民警周燕、卞劲松正通过展板向旅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当天,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管内3家铁路单位,向铁路职工开展“反电诈”宣传。

  为增强旅客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降低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发案率,连日来,上海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电诈”宣传,积极打造立体式、全时空、无死角的宣传氛围,让人人知“电诈”,人人防“电诈”,切实减少旅客群众损失,护好旅客群众“钱袋子”。

  在“反电诈”宣传中,上海铁路公安局组织上海、南京、徐州等六个公安处,结合发生的各种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总结提炼诈骗手法、防范知识,通过图片、文字、漫画等形式,设计制作了290块展板,置放于管内各大候车室、售票厅、广场的明显区域。抽调专门人员,制作了6部“反电诈”宣传视频,投放到各车站及旅客列车上866块电子屏,借助车站和列车广播,进行滚动播报、提醒。并抽调有文艺才能的民警,编写了快板、三句半、情景剧,将“反电诈”常识融入到多彩的文艺节目中,组织民警深入到车站、列车开展主题宣传109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800余份。与此同时,上海铁路公安局还组织各个公安处联合各铁路站段,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站段车间和一线班组,通过集中宣传、下班前提醒、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广大铁路职工介绍“反电诈”常识。

  为了增强宣传的效果,上海铁路公安局所属六个公安处还结合实际,加大宣传的力度。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在站区“摆摊”,面对面向旅客宣传讲解防范电诈知识,向旅客发放反电诈卡片、贴纸2000余份。南京铁路公安处制作了3部防电信诈骗动漫视频,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开展以“平安守护 反诈先行”为主题的防诈大讲堂,现场利用转盘向旅客演示常见电信诈骗招数,通过手持展板的方式给旅客防范电信诈骗“支招”。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将“反电诈”常识编成顺口溜,在列车上向旅客宣传。徐州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派出所设计制作了19张主题宣传海报,在候车室和列车上向旅客讲解。合肥铁路公安处在合肥站、合肥南站广场,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开展“反电诈”宣传。蚌埠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民警在列车上开设“反电诈”小课堂,以案说法。南京铁路公安处常州站派出所、杭州铁路公安处常山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站派出所还通过微信、微博,发布“反电诈”常识,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