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子因家庭矛盾欲跳河轻生 警方“声东击西”迅速将其救下
2021年05月14日 13: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4日电(李姝徵)“小姑娘,有什么事先下来再说好吗?坐在上面危险不危险啊!”面对半个身体都跨在栏杆外的刘女士(化名),静安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民警俞峰正跟女子做着思想工作,尽量吸引女子的注意,等待救援机会。

  5月12日下午17时45分许,北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我看见一个女子在跨坐在浙江北路桥的栏杆上要跳河轻生,请求帮助!”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袁则武、俞峰立即赶往浙江北路桥,很快民警就找到了欲轻生的女子。

  “当时,我见到她的时候,整个人就跨坐在浙江北路桥的栏杆上,当时她就在不停地抽泣。”民警俞峰回想道。见该女子情绪异常,民警与其交流也没有回应,恐有生命危险,于是果断出击,分头行动。为了稳定刘女士的情绪,民警俞峰尽量和刘女士保持安全距离,不停地与她交流吸引注意力。而此时民警袁则武借机绕到女子背后一把将其抱下,救人的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被成功救下的刘女士,情绪反而变得异常激动起来。恐防刘女士再次轻生,民警袁则武死死拉着她,并不断耐心劝导询问刘女士轻生的理由。在得知其与丈夫因家庭矛盾引发争执,后一时想不通才想到跳桥轻生。获悉该情况后,民警主动联系到了刘女士的丈夫,在民警和丈夫的耐心开导下,刘女士才彻底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警方提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面对困难挫折,要积极理智应对,万万不可留下生命的遗憾,拿生命开玩笑,对自己的生命不珍重,更是对家庭的不负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