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痴迷网络娱乐输尽家财 一男子竟诈骗网络主播
2021年05月17日 11: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7日电(李姝徵)观看网络主播直播,则是近年来兴起的娱乐方式,不少人也为打赏主播一掷千金。然而,一男子痴迷网络娱乐输尽家财,缺钱后竟“反向操作”找主播要钱。

  日前,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公安分局凤溪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群众赵小姐报案,称其遭遇了诈骗。

  据赵小姐描述,她在某直播平台当才艺主播,并在直播平台上加了一个曾给她刷礼物的观众肖某的微信。添加了好友之后,肖某一开始只是正常的聊天,2021年1月15日开始肖某以投资虚拟货币等理由多次向赵小姐借款,每次1000元至9000元不等。因肖某曾为赵小姐刷过不少礼物,账号等级很高,又经常向赵小姐诉说自己投资失败有多凄惨,使得赵小姐非常同情他。赵小姐每次都答应了肖某的借款,甚至用借贷软件借钱给他。

  截至2月4日,不到一个月时间,赵小姐共被借走19余万元。因肖某不断借款,既不能偿还之前的债务,也无法提供有效的投资证明,赵小姐怀疑自己被骗,遂至派出所报案。

  民警根据赵小姐提供的线索,锁定了肖某身份信息以及所在区域。3月31日,青浦分局刑侦支队会同凤溪派出所在云南警方的帮助下,成功抓获嫌疑人肖某。

  目前,肖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