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秒针系统成立15周年,践行营销科学,实现全域营销能力闭环
2021年05月19日 17: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9日电(李姝徵)在成立15周年之际,秒针系统以“践行营销科学,秒针的15年”为主题举办媒体见面会,分享秒针15年来在营销科学领域探索、践行和坚守的历程。

  从2006年中国网民数破亿,到2020年网民人数逼近10亿大关,是中国互联网的腾飞的15年,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15年,秒针系统也快速成长,见证并投身于中国互联网行业迅猛发展的浪潮。秒针系统以营销科学为基石,逐步建立覆盖全域计划、全域测量、内容智能和智能洞察的全域营销产品矩阵。同时,秒针也积极回馈行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及落地,打造行业知识分享平台,助力中国营销生态健康繁荣发展。

  率先倡导营销科学,集结行业专家共同推动营销科学体系发展

  自2006年成立之初,秒针系统怀抱推动行业科学、健康、创新发展的初心,在行业内率先倡导并践行营销科学理念。2016年,秒针成立秒针营销科学院,由高校学者、广告主、媒体、代理专家等组成营销科学家团队,致力于集合行业各方经验,共同沉淀可测量、可验证、可预测的营销科学方法论和知识体系,解决行业共同面对的挑战,沉淀并输出营销科学知识。2020年,秒针营销科学院基于调研发布下一年度值得关注的营销科学问题列表,并由此开展营销科学研究工作,更有的放矢推动营销科学系统化发展。

  “营销科学是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对复杂的市场营销行为和现象进行研究,提炼可测量、可验证、可预测的规律及方法论的科学,提高市场营销的效率。”秒针营销科学院院长谭北平表示:“随着大数据及技术的普及,营销科学不再是奢侈品。每个企业都可以运用营销科学理论,科学地测量营销投入产出、用科学的方法提升整体营销效率。”

  发展15载,也是营销科学践行的15年

  测量是科学发展的起点,也是秒针系统的基因。历经15年发展,秒针系统基于营销科学不断推进产研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基于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秒针系统探索出“4D方法论”,以数据为核心,在收集、处理、分析到呈现的全流程,将营销科学理论落地产品,形成了可测量、可验证、可预测的完整产品体系,构建了覆盖全域计划、全域/全链测量、内容智能、洞察分析等的全域/全链营销能力,实现营销科学从理论到实践的落地,并根植于秒针的业务和产研能力之中,累计申报专利1,140余项。

  秒针系统产研中心负责人刘沛表示:“数据驱动决策优化,借助4D方法论,秒针系统以数据为核心,在数据收集、处理、分析到呈现的全流程,将营销科学理论落地产品,全面优化营销决策。”

  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也是秒针的最高纲领。通过科学的测量方法、规范的数据管理流程,秒针不断夯实广告监测、异常流量过滤、广告可见性验证的方法论,引领数字营销技术发展。当前,秒针系统是中国第一家申请MRC认证、且目前唯一完成移动应用内曝光测量指标合规审计的第三方监测机构。

  秒针系统始终坚守第三方立场,是中国第一家申请MRC认证、且目前唯一完成移动应用内曝光测量指标合规审计的第三方监测机构

  反哺行业,共促中国营销生态健康繁荣发展

  在产研创新和业务发展的过程中,秒针也将基于营销科学的积累和沉淀与行业共享。2009年,秒针系统提出iGRP理论,将传播效果与到达、频次紧密相关,实现跨屏测量,如今已成为互联网媒介效果测量的行业通用评估标准;2012年,秒针系统率先将SDK技术引入移动端监测,先后主导开发了数字广告通用监测SDK和数字广告监测及验证统一SDK,推动移动互联网广告效果评估从监测到验证的发展进步,为行业带来革命性突破。

  除秒针营销科学院持续推动行业课题研究和知识输出,自2017年起,秒针还在每年10月底举办营销科学大会,将营销科学知识与实践经验与全行业营销科学工作者共享。此外,秒针系统每年定期发布的《数字营销趋势》、《异常流量报告》、《社交及内容营销趋势》、《KOL营销白皮书》等多份重磅报告,也深受营销工作者认可和欢迎,是行业公认的“营销风向标”。

  秒针系统总裁赵洁表示,“好的营销一定是左右脑分工,有理性科学的成分,也有感性随机的成分。秒针希望承担的角色,是做好营销行业的左脑,和营销行业的右脑们配合好,凝聚生态共识,共促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未来,秒针系统将继续坚守营销科学理念,基于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拓展测量的广度与深度,帮助企业提高营销效率,与生态伙伴携手共促营销生态繁荣健康发展。

  关于秒针系统:秒针系统成立于2006年,是以推动营销生态健康繁荣发展为使命,基于数据和人工智能提供企业营销增长服务的第三方技术公司。通过全域计划、全域/全链测量、内容智能、洞察分析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打通线上+线下、覆盖公域+私域的全域全链营销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营销价值最大化,赢得业务快速增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