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家人中毒命悬一线 民警争分夺秒创造“生命奇迹”
2021年05月20日 13: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0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 “当时小孩的眼睛已经翻白了,真的是千钧一发。”民警刘建青回忆起当时的危险场景,依旧惊魂未定,说,“真怕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消失在我怀里啊!”近日,浦东警方与时间“赛跑”,及时救助了因一氧化碳中毒陷入险境的一家人。

  2021年5月15日21时45分许,浦东公安分局民乐城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求助称:他姓史,家里共有四口人,现家人因不明原因感到头晕恶心,情况越来越差,大人和小孩都昏迷了,自己也快不行了,急需帮助!接报后,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刘建青前往处置。

  “拱为路73弄?”一接到指令,刘建青发现情况不对,“民乐城辖区内没有这个门牌号,报警人是不是说错了?”他立即致电史先生,对方却一直没有回复。“时间就是生命,不能再耽搁了!”刘建青迅速根据手头所有信息,结合自己对辖区的充分了解,推断出真实地址应该是“听谐路”附近,他立即奔赴上述地址进行寻找,最终成功找到了报案人史先生的位置。

  进入屋内,只见一名妇女和小孩已昏倒在床,神志不清,一旁的报警人史先生和其父亲虽苦苦支撑,但已无力开口。此时,一阵电话声响起,刘建青立即上前接听,原来是苦于地址错误而始终无法到位的120急救人员,他立即告知120救护车确切位置。另一边,民警和辅警立即把南北窗打开,保证空气流通。

  刘建青仔细观察四人后,立即指挥到场增援的辅警搀扶屋内人员下楼,自己则抱着小孩迅速下了楼,此时,120救护车也正好到达,三辆救护车接过四人后送至浦东医院。刘建青随即驾驶警车护送120救护车前往医院,同时立刻通知民乐城派出所浦东医院警务室,告知这边危急情况,要求警务室严阵以待,通知医院急诊室做好立即抢救的准备。

  经妥善工作,史先生一家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安全出院。后经过煤气公司到场检测,系热水器尾气回流,导致屋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

  警方提示:使用热水器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通风良好;一旦发生一氧化碳泄露问题,应立即关闭供气总阀,打开门窗通风,及时报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