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国高校第十五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颁奖
2021年05月23日 11: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许婧)全国高校第十五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十六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启动仪式22日在上海举行。

    大赛由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大学法学院、律舟法律援助社承办、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协办,本次大赛历时三天,于5月5日在上海中心大厦75层落下帷幕。

  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3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各参赛队围绕民事案例展开了庭审辩论,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由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大学分别获得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最佳人气组别奖;上海政法学院陈润欣、同济大学张楷若、东南大学王琪、温州大学吴家欢、武汉大学胡孝芸、上海外国语大学沈慕川、清华大学潘研等七位同学获得本科生场个人最佳风采奖,上海政法学院马飞宇、上海外国语大学王芳、清华大学宋瑞琪、南京大学柳婉婷、同济大学高源、上海大学李静等六位同学获得研究生场个人最佳风采奖;温州大学和东南大学分别获得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最佳起诉状奖;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得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最佳答辩状奖;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分别获得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最佳判决书奖;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别获得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最佳原告组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分别获得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最佳被告组奖;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大学分别获得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最佳法官组奖。

  在颁奖典礼上,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指出,“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作为上海大学依法治校和法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为推进《民法典》顺利实施,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高校法科同学将知识学习和实务应用相结合,以模拟法庭大赛为平台,以赛交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模拟法庭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文学国、上海大学律舟法律援助社指导教师陈敬根、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义圣、上海大学学工办主任孟祥栋、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庭峰和上海市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孙建伟先后为获奖高校和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段嘉琪、上海外国语大学舒歆、上海政法学院陈润欣、同济大学张楷若、上海交通大学石小巍、上海大学李静、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荆钰泽、同济大学梁彦珊、上海外国语大学龚晓璇作为获奖代表在典礼上做了交流发言。本科生场评委组组长陈剑平教授和研究生场评委组组长李凤章教授做了大赛总结点评。

  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指出,支持法学教育更好的发展是上海市法学会的职责和使命,让参赛同学有收获、有成长是举办模拟法庭大赛的初心和旨意。希望同学们通过模拟法庭大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法律实践能力,形成法律人的价值观和方法论,也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收获认同和友谊,筑起未来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基础。上海市法学会愿与包括上海大学在内的各法学院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动员更多像申浩律师事务所这样热忱于法学人才培养的社会力量,参与“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不断优化完善赛事的内容生产、规程设置、传播方式,把大赛打造成为赋能新时代法学人才培养的教育公益项目,造就更多有梦想、有能力,为公平正义代言的法律人,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