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警自掏腰包“加菜”后续——金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1年05月23日 11: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2日电(李姝徵)近日,一段民警为祖孙两“加菜”的短视频在网上走红,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被广大市民朋友纷纷点赞。

  事情要追溯到4月18日下午,金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沈海检查站民警朱涛和辅警在大慈路寺平北路进行交通整治,其间,朱涛在附近一家盒饭店借用洗手间时,看见一位老奶奶带着一个小女孩在吃饭,但是两人就点了一份青菜和一份米饭。于是,朱涛叫来服务员自掏腰包给这对祖孙加了两个菜。

  事后,朱涛也一直惦记着这对祖孙,委托当地派出所民警去打听情况。经了解,女孩小黄一家五口人住在亭林镇一农宅内,爸爸妈妈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疾,监护能力有限,而爷爷身患重疾,家庭的重担全压在年迈的奶奶一人身上,全家基本依靠政府每月一千多元的补助金生活。

  此事也引发金山公安分局广大民警关注,纷纷捐款捐物。而朱涛的爱心和温暖更在社会各界被广泛传递和延续,远在甘肃的周先生看到媒体的新闻报道后,借助外卖平台给金山公安送来一些爱心物资,希望能帮忙转交给小女孩,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5月19日下午,分局政治处会同交警支队带着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和爱心钱款、物资来到女孩小黄的家中。见到屋子里只有一些破旧家具,没有任何多余的摆设,也没有粉刷装饰,让整间屋子看起来有些阴暗,而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墙面上张贴着的几张荣誉奖状,为简陋的房子增添了一抹亮色。当问及小女孩的学习情况时,奶奶笑着告诉民警,女孩小黄的父母身患残疾,爷爷又被检查出患有肺癌,尽管环境艰苦,小黄在学习上还是很用功努力,墙上就是她从学校拿回来的奖状。

  前去慰问的民警表示,之后分局交警支队将进行持续的结对帮扶工作,会经常向村委会了解小黄的生活情况和读书学习情况,定期回访,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资助小黄进入理想的大学,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小黄能够安心上学,有稳定良好的学习环境,坚强地、健康地、快乐地成长。

  “谢谢大家的关心,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们。”奶奶眼中满含感激之情哽咽地说。就在大家临走时,依偎在奶奶身边的小黄坚定地说,“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叔叔阿姨们的,将来我还要照顾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有了对未来的期盼,有了邻里乡亲的帮助,有了社会各界的关怀,他们对生活又燃起了希望。现在,小黄的奶奶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身体健健康康,可以照顾家人们久一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