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助力红色场馆 静安区消防安全副馆长走马上任
2021年05月26日 11: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电(李姝徵)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要求,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有效遏制文物火灾事故发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5月25日,静安区委宣传部、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行“助力红色场馆 共建平安静安”红色场馆平安建设聘任仪式。仪式在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举办。

  静安区所属的七大红色革命场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聘请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分别担任各场馆名誉副馆长的职务。

  通过聘请消防安全副馆长,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向红色场馆提供全面、专业且精准的消防安全指导,极大地增强场馆火灾预警防控能力,加强文物消防安全管理。

  静安是马克思主义传播地、革命领袖足迹地、早期中共中央机关聚集地、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地、群众运动策源地。特别是中共二大会址,在党史上承前启后,诞生了许多“第一”: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民主联合战线的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等,第一部党章也发源于中共二大。

  在今后的工作中,静安区委宣传部、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三方合力,继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不断提升区域内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思想认识,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馆藏文物安全和游客人身安全,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