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向窃电违法犯罪行为说 不!警方查处多名隐藏在居民小区内的“电老鼠”们
2021年05月26日 18: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电(李姝徵 姜丽婷)日前,金山多个小区深陷“偷电风波”,所谓“专业人士”私自改装电表以达到偷电目的。据调查,自2018年起,涉嫌窃电的12家住户累计窃电金额已达7万余元。这些隐藏在居民小区内的“电老鼠”们于近日被金山警方成功抓获。

  近日,国家电网金山分公司向金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报案,称本区亭林镇多个小区内的多家住户,从2018年至今电费缴纳金额远远低于实际用电量,怀疑存在窃电行为。接报后,金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第一时间牵头属地派出所会同电力部门对案件开展调查。

  通过对存在窃电嫌疑的12家住户开展走访排摸、缜密侦查,警方发现,这些房屋大多由二房东转租,均进行过内部改造,并安装了多个分电表,一套房可分租给3-4个租客。为牟取利益,自2018年开始,二房东们便串通所谓“专业人士”,通过改动供电公司原装电表零件,致使电表少计电量,而后每月按照分电表记录的租客实际用电量收取电费,统一缴纳至供电公司,从中赚取电费差价,涉案价值7万余元。

  2021年4月底,金山警方出动40余名警力,在本市金山、奉贤、闵行区等地开展同步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岳某、朱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上述9人对通过破坏电表原件方式盗窃电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通过偶然的机会得知有一些“专业人士”可通过技术手段让电表转慢,便产生了窃电的想法,从中获取利益。目前岳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警方提示:擅自乱改电箱、盗窃国家电力是违法犯罪行为,且对公共安全产生极大威胁,切莫因贪图小利而令自己身陷囹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