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心怀不满报假警“报警人”变“违法人”
2021年05月26日 1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李姝徵 朱佳杰)“你好,要帮忙吗?”面对民警询问,酒气冲天的男子表示“不要,碍你什么事!”无奈,民警告知他有问题到派出所。谁知一小时后,他竟因一个电话被民警给“请”进了派出所。

  2021年5月21日凌晨4点30分许,浦东公安分局金杨新村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案,“110吗?我要报警!我在灵山路上看到个女的很漂亮,就把她先奸后杀了,你们快来抓我!再不来我就要跑了!”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已等候在现场。巧的是,该男子竟是之前拒绝了民警帮助的男子。该男子自称姓马,因手机丢失报了警,绝口不提自己“杀人”的行为,但当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马某却支支吾吾,只是一味强调“我手机丢了才报的警 ”,让民警尽快把他带走。这一幕让民警察觉到了异常,当即对其展开了进一步询问。一番求证后,马某才承认因丢失手机为引起民警重视,谎报案情。民警立即将他传唤到派出所。

  经查,违法人员马某交代,报警后接线员虽多次告知他,应尽快到手机遗失地点附近派出所寻求帮助,他却不为所动,又因喝了酒,导致情绪激动,认为110民警只是在敷衍他,于是继续拨打110电话,一连打了6个电话,最后甚至做出了报假警的违法行为。

  在民警的教育下,马某承认自己谎报警情,并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违法嫌疑人马某因涉嫌谎报案情,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

  警方提示:110是群众紧急求助的生命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凡拨打110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等滋扰公安机关正常秩序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