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领养还是拐卖?被骗34年,男子终于找到亲生父母
2021年05月27日 21: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7日电(李姝徵 刘琦)被领养多年,儿时记忆早已模糊,有朝一日却突然想起自己其实是被拐卖的,所幸34年来亲生父母始终坚守等待,在浦东警方的协调帮助下,一家三口终于认亲团圆。

  黄先生自记事起就被告知自己是1984年出生的,当年养父母在孤儿院里领养了自己,但是他一直觉得自己似乎要比同龄人“大”一点,养父母口中那家孤儿院,自己并没有什么印象,即使询问养父母也支支吾吾不太愿意透露,因此对于自己的真实身世,他始终抱着些许疑问。

  近年来,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团圆行动”,全力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争取早日实现被拐家庭团圆,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也一直在持续进行相关宣传。2021年5月初,黄先生在看到“团圆行动”相关报道之后,记忆的大门似乎打开了一点,他开始回想起一些自己儿时的经历,怀疑自己是被拐卖的。

  2021年5月11日,黄先生特意避开自己的养父母来到了浦东公安分局浦兴路派出所,希望警方能够帮助他解开困扰自己多年的谜团。听到“拐卖”二字,值班民警格外注意,立即将黄先生的各类信息录入并提供给刑侦支队“打拐办”进行核查。

  “竟然真的是拐卖!”经过反复对比核实,5月24日“打拐办”确认了黄先生的怀疑,他的亲生父母曾于1987年1月17日在四川达州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小孩被拐,而当年这个被拐小孩的信息与黄先生基本一致。

  “老汤!我们的儿子找到了!”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老汤夫妇相拥哽咽。此时此刻,他们已经在四川达州坚守了34年,为了意外失踪的4岁孩子,出生湖北的他们再也没回过老家,生怕哪天孩子找回家,自己却不在。

  他们至今记得人生中最黑暗的那一天,那是1987年的农历正月十七,当时经营文具批发的老汤夫妇正忙着在门市上接待来来往往的进货人,孩子说要到附近河坝抓螃蟹,两人根本就没有在意。不想,这一别差点成了永别,直到晚上6点半,孩子也没有回来,老汤夫妇开始疯狂寻找,可寻遍了达州大街小巷,终究没有找回自己的孩子。从此以后,他们便开始了坚守与寻找,想孩子的时候他们就坐在店铺门口发呆,34年来他们始终坚信孩子还活着,终有一天能够彼此相见。

  得知真相的黄先生感慨万千,面对老汤夫妇想要尽快见面的要求,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决定在民警的陪同下赶赴四川达州与亲生父母认亲。目前,对于该起拐卖案相关人员涉案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