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无需本人参与,花钱就能拿到资格证书? 警方提醒:考证骗局勿轻信!
2021年05月28日 0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李姝徵)培训机构竟承诺报考资格证书无需本人参与,交钱就能“包过”?警方提醒大家,这是考证骗局,千万不可轻信!

  近日,新寺派出所接到市反诈中心下发指令称,家住奉贤区柘林镇新寺社区南胜村的居民陈女士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指令民警千万处置。

  接到指令后,新寺派出所民警立即先行电话联系陈女士,叮嘱其在民警到达之前,切勿做出转账、泄露验证码等行为,同时分秒必争赶往现场。

  经了解,陈女士因自己工作需要报考化学分析师资格证,在网上搜索相关报考资料时,某培训机构的赵老师称,其培训机构系全托管业务办理,不限学历,不用本人学习或参与考试,一定“包过”,15-20天就能拿到证书,机构现推出特价活动,1200元就能拿到国家认可的化学分析师资格证,100%官网可查。

  民警在听完陈女士描述后,当即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遂向陈女士开展宣传,劝阻其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投机的心理,举着“包过”、“托管”、“无需本人参与”等口号骗取受害人的报名费用。所谓“100%官网可查”往往系骗子模仿正规网站制作的虚假链接。被害人即使最后拿到了证书,也往往是假证书。在民警的一番分析劝导下,陈女士听取了民警建议,打消了报名“保过班”的念头,并将对方微信删除,其答应一定听从民警的劝阻,凭自己的实力考出资格证。

  在此,警方也提醒大家:欲速则不达。学习、考试是拿证书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提醒大家切勿心存侥幸动歪心思,最后反入骗局得不偿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