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传承刑警基因 弘扬科学魅力”2021年度上海市现场物证重点实验室开放日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28日 20: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记者 张亨伟)28日,上海市现场物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第四届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恰逢建党100周年及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起步之年,旨在展示刑事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以及科普的必要性,展现新一代刑警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亮剑精神,凸显刑事科学技术在刑事侦破中的关键作用,使市民们对刑事侦查过程和刑事科学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日主要分为学术讲座、实验室参观、警犬演练三个环节。上午,通过专题讲座,各个科室的讲解员从刑事科学技术应用的原理出发,结合相关案例的侦破过程,带大家走进刑事科学的神秘大门,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学生积极踊跃地提问,展现出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富有创造力的思维。

  在各个科室的讲解员的介绍和带领下,大家参观了DNA、毒化、指纹、痕迹等实验室,通过近距离接触实验仪器、参观毒品陈列室和枪弹陈列室等,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对科研工作的兴趣,更使大家对刑事科学技术有了更直观更理性地认识。

  下午的警犬表演将当天活动推向高潮,三位机灵可爱的犬队明星在搜毒、搜爆、扑咬等模拟演练中的英勇表现引得大家阵阵掌声和欢呼。

  “重点实验室”的民警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开放日的活动能够提高民众的防范意识,拉近警民之间距离,让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同时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科技强国精神,展现刑警803“勇者无畏、智者无敌”的刑侦精神。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