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足不出户就可赚钱?轻轻松松获得佣金?警方:刷单诈骗切莫信
2021年05月28日 20: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李姝徵)刷单赚取佣金,足不出户便可赚钱,乍一听似乎是十分便利的赚钱途径,实则都为骗子设下的陷阱。近日,奉贤警方连续劝阻两起此类电信网络诈骗。

  5月8日中午,奉贤公安分局四团派出所接到市反诈中心下发的指令,辖区居民陈先生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指令民警前往处置。

  接到指令后,四团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陈先生家中了解情况。原来,家住四团镇四新南街的居民陈先生最近手头拮据,想赚点外快。上网浏览网页时看到刷单可以赚取佣金,低门槛、高回报,不收任何费用,只需每天玩手机的时间动动手指就能赚钱,不禁心动不已。陈先生多次登录一款名为“代刷网”的网站准备试水。

  所幸民警及时到来,在听完陈先生叙述后,向其分析,此类刷单诈骗一开始都会承诺给佣金,等到骗取了当事人信任之后,骗子们又会以系统故障、转账延迟、账户冻结等各种理由推迟返现,或直接将刷单的钱款卷走。

  在民警的劝阻下,陈先生最终听取了民警建议,放弃了刷单的想法。

  无独有偶,家住奉贤区江海社区的居民唐女士则是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推送,短信里包含刷单赚外快的内容,好奇心驱使,唐女士点击了短信中的一条网页链接。链接的另一端是一个有着1000多人的QQ群,里面时不时会发出一些不知名平台的订单信息,要求群成员跟进进行刷单赚取佣金。唐女士一开始试着投入了500元资金“试试水”,没想到200元的收益很快就到账了,这让唐女士高兴了好一阵,想着第二天准备投入1万元大赚一笔。殊不知,她已经落入了骗子的圈套!

  在接到市反诈中心指令后,奉贤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在听到民警劝阻时,唐女士一开始还将信将疑,认为自己确实已经获利。在民警耐心仔细的劝解下,同时翻出网上许多真实案例,唐女士才逐渐转变想法,认清楚了骗子的本质,及时停止了大额投入的行为,避免了被“割韭菜”的结局。唐女士立即退群并删除了下载的平台,同时表示不会再受骗上当。

  警方提醒:切勿相信网上类似“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取佣金”等刷单信息。切勿点击陌生链接下载非法、假冒App,一旦发现被骗,请市民们及时报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