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科技工作者齐聚浦东 分享攻关科研历程
2021年05月28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李姝徵)2021年5月28日,由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红色科学路、科创先行者——2021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圆满举办。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黄兴华、浦东新区人大副主任王辛翎、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顾建钧出席活动,浦东新区公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镇、各学协会、企业科协、街镇科协、各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领导和联络员、科技工作者代表共500人参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浦东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蓝天梦、未来车、数据港等六大硬核产业。浦东的科技工作者们作为创新发展“拓荒牛”,以科创先行者的身姿挺起自主创新的脊梁。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在活动中指出:“十四五”规划已经绘就,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而繁重,使命重大而光荣,为此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不停步、勇于担当不懈怠,为谱写浦东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新篇章而不断奋斗,争取在新起点实现新突破,在新时代开创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由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浦东新区作家协会合作撰写的《浦东新区科技精英风采录》在主题活动中首发,并向浦东新区科技精英代表赠书。它以报告文学的方式记取19位致力于创新创业实践、攀登科技高峰取得骄人业绩的浦东科技精英的故事,为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活动现场,原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乾酉、华领医药药品开发部高级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医学官张怡、边界智能创始人奚海峰、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通讯测试资源部部长杜江、喜马拉雅首席语音科学家卢恒、上海微创集团研发及新兴业务资深总监岳斌等6位科技工作者分享了他们追求创新梦想、执着科研攻关、专注打破技术壁垒的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由浦东融媒体中心两位党员主持人带领上海科技大学和上海冠松集团有限公司的年轻党员代表,向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进行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