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佯装店主开门实施盗窃,临行时还不忘给店家锁门
2021年05月31日 16: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1日电(李姝徵)深夜,男子佯装店主开门实施盗窃,临行还不忘给店家锁门。日前,静安警方仅耗时7小时成功破案,犯罪嫌疑人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26日8点,静安公安分局临汾路派出所接报警称:阳曲路上的一家店铺发生一起盗窃案。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经询问得知,店主杜女士早上8点在准备开门营业过程中,发现店内有被翻动过的痕迹,存放在店内的现金、烟酒等物品被盗,案值约5000余元。

  经警方侦查,26日凌晨3点,一身着灰色短袖,头戴深色鸭舌帽的男子鬼鬼祟祟的在杜女士的店门口徘徊,并不时透过玻璃门向店内张望,每当有车辆和行人经过时还不忘抽烟掩饰。在确认周边无人后,男子便推门进入。经过一番“搜掠”男子在店里偷了现金、烟酒等财物。实施盗窃后又原路返回,临行前还不忘帮店家锁门。经循线追踪,警方很快便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26日下午3点,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丁某的住所将其抓获。

  经审讯,丁某对于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丁某交代,26日凌晨3点左右,因为身上没钱,所以独自一人在阳曲路上闲逛,当经过杜女士的店铺后发现,用来锁门的U型锁没有锁紧,用手一拉锁就被打开了。见状,丁某便推门进入实施盗窃了。偷完东西后,丁某便原路返回,临行前还不忘帮杜女士锁门。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静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相应的安全防范意识,沿街商铺在夜间结束营业后,切勿将大额财物或贵重物品放置在收银台内;应尽量选择安全性更高的门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商铺尽量安全视频监控及报警设备等,或安排专人夜间值守,如遇商铺被盗,请及时报警,避免破坏犯罪现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