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连续偷盗数辆汽车:“想带女友兜风”
2021年06月02日 14: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 “什么!驾照都没有,你偷别人车做什么”?面对民警的询问,偷车男子笑嘻嘻的表示“没什么,就是拿来玩一下”!这一下,他将自己“玩”进了派出所。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连续汽车被盗案。

  2021年5月23日上午8时30分许,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接到邵先生报警,他告知民警,自己是一家二手车店的老板,今天早上到店后,发现店铺的卷帘门被人撬了个洞,店里存放的30多份车钥匙和车辆凭证资料都被偷了,三辆停在外面的汽车也不见了踪影。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民警发现店铺外的卷帘门已被窃贼撬得严重变形,一个足以让成年人通过的洞口残留在上面,店里则是一片狼藉。因店铺地处偏僻,店内外也未安装摄像头,民警无法立即锁定犯案人员。所幸,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后,民警发现了“他”的蛛丝马迹。案发当日凌晨1时50分许,有一男子独自在靖海路附近游荡,不一会的功夫就消失无踪,再出现时,他驾驶着一辆红色汽车,一路开到了位于人民东路的停车场。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他共出现了三次,驾驶了三辆不同颜色的汽车,最终目的地都是上述停车场。

  “车子很可能还在那个停车场”!民警樊俐豪根据视频做出推断后,驱车赶到了人民东路附近的停车场,一番努力下,三辆被盗汽车被民警成功找到。让人意外的是,在被盗车辆旁边竟有一名与视频中偷车男子特征极为相似的男子。面对民警的讯问该男子自称姓付,是一名外卖小哥,来停车场是为了躲雨。但当民警进一步询问时,他的回答变得支支吾吾,眼神还不时往电动自行车上的外卖箱望去。民警,让他配合警方打开箱子,他却一动不动,神情慌张。最终,当民警打开箱子,发现里面赫然是那被偷走的30多份车钥匙以及车辆凭证资料车,至此一切尘埃落定,人赃并获!

  经审,付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案过程,他因和女友吵架,被女友嫌弃没有车子,于是产生了偷车的邪念,后看到邵先生的二手车店没有防盗措施,于是付诸行动。可笑的是,想带女友兜风的付某本人并没有驾照。目前,被盗物品已被警方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沿街商铺盗窃案件多发于凌晨时分,主要是对夜间无人看守的商铺撬门入室行窃。建议店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店内,可在大门或窗口等薄弱部位安装简易防盗装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