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签订深化长三角禁毒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6月03日 16: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日电(李姝徵)6月3日上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三省一市在上海举办“深化长三角地区禁毒工作合作签约暨长三角‘禁毒先锋’评选活动颁奖仪式”,这是长三角三省一市禁毒、宣传部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落实,是加强长三角地区禁毒工作合作交流,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助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禁毒工作力量的重要举措。

  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舒庆出席并致辞,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禁毒委签订深化长三角地区禁毒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书。通过这一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发挥长三角一体化的区域优势和制度优势,在缉毒执法、禁吸戒毒、毒品预防宣传、禁毒研究等禁毒工作方面凝聚更加强大的合力,搭建方位更加全面、层次更加丰富、领域更加宽广的区域禁毒工作一体化格局,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

  上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石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以往的禁毒工作中,长三角各相关部门已经有相关的合作经验,但如此系统、全面、深入地建立合作机制尚属首次。“在未来的禁毒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合作力度,尤其在机制、制度方面,我们将进一步完善。” 

  活动现场回顾了上海电台在国内首创的禁毒专题广播栏目《禁毒先锋》10多年来的成长历程,表彰了以“禁毒先锋”命名的12位长三角禁毒先进人物,同时启动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长三角联合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号召更多的长三角地区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远离毒品侵害,努力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局面。

  评选活动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三省一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SMG东方广播中心旗下长三角之声频率承办,江苏新闻广播、浙江城市之声、安徽之声频率协办,上海农商银行赞助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