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四马奔腾“三缺一”?民警3小时查明一起高空抛物案
2021年06月03日 17: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高空抛物由于抛物的下降速度快、时间短,抛物者善于隐匿,相关部门难以实现有效取证及准确定责等特性,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近日,松江区叶榭镇就发生一起了高抛行为,停在小区楼下的轿车挡风玻璃被砸碎,处警民警细致排查,通过一个小细节3小时即查清了事实,还原了真相。

  5月27日20时许,松江公安分局叶榭派出所接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小区内停放车辆的挡风玻璃被物品砸碎,疑似高空抛物。民警到场后,发现被砸轿车前挡风玻璃被不明物体砸损,现场的碎片为彩色陶瓷类物品,初步判断可能是悬挂在屋外的植物花盆或是其他陶瓷饰品。由于事发小区没有安装高空抛物感知设备,无法辨认抛物的来源,民警遂组织警力对停车处附近的两栋楼宇住户开展逐户调查,但经过一轮询问,居民都反映没有掉落相关物品。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楼上401室住户的灯光突然亮起,民警发现其靠北侧的窗口没有安装玻璃,情况可疑,便迅速上楼核实。

  进屋后,发现房主正在粉刷墙壁,经向房主聂先生了解,其刚刚购买了该套房屋,当日下午其带着女儿和母亲来这里对房间进行打扫,女儿小聂独自一人在北屋玩耍。在与聂先生聊天时,北屋柜子上的三只陶瓷马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其材质和楼下的碎片很是相似,而且买多只陶瓷马时,一半会买四只,寓意四马奔腾,这少的一只到哪里去了?面对民警的疑问,聂先生反映装饰品都为前房主所留,因为好看,所以一直留着,但平时里没有多加注意。之后,民警怀疑的对象也就转移到了聂先生6岁的女儿小聂身上,在聂先生的带领下民警见到了小聂。

  “小朋友,为什么你们家的小马儿少了一个呀了?还有一只跑哪里去啦?”

  “我玩着玩着,小马儿从我手上跑掉了!”

  原来,当日下午小聂在北屋玩耍,将陶瓷马扔出了还未安装玻璃的北窗,将王先生停放在楼下的车辆挡风玻璃砸坏,明知道自己犯了错,害怕父母责罚,小聂就没有告诉父母,聂先生知道真相后当面向王先生进行了道歉。

  警方提示:高物抛物危害性很大,非常容易造成人员与财产损失,高层居民不要在屋外摆设花盆及相关物件,避免发生因恶劣天气原因导致高空坠物的情况。同时也要看管好家中的年幼儿童,避免儿童因好奇或贪玩心态向屋外投掷物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